【诚楼衍生】【主曲黄】【不时多CP】一路竹马③哥哥妈妈和爸爸

“咯咯”

“哥哥~”

曲爸爸工作忙,每天只有在下班以后才能亲亲曲和,每一次他回到家,打开婴儿房的门看到的都是黄小五看着婴儿床里的乐呵呵的曲和和傻乎乎地笑。

曲妈妈产假到期,在曲和九个月的时候就必须要回去上班了,她只得请了远房表姐家外甥女来照看曲和。

正值七月酷暑,黄小五的学校早早放了暑假,发了一本四十来页的暑假作业和一本练字抄书的本子就把学生放回家了。放假那天下午他也难得没有去阿芸姐的饭店,而是拜托校车把自己送回家。绕过自家公寓,“蹬蹬蹬”上了三楼,黄小五把书包往曲和和的婴儿房一放,就把那儿当成了自己的家。进入六月以后,饭店生意兴隆,客人络绎不绝,阿芸姐就很少管他,每天起得比自己早,睡得比自己晚。把自己丢在学校是常有的事儿,不得已还是老师帮着办了校车通,这才能每天准时放学。校车把他载到阿芸姐的饭店,晚饭就在阿芸姐的办公室吃,吃完了就写作业,写完作业就在沙发上睡觉,然后在睡梦中被阿芸姐抱回家。大小一个月没见曲和和,黄小五简直要发狂了,也不知道那个面团子现在怎么样了,还记不记得自己。

阿芸姐也知道自己顾不上黄小五,与其带着他天天饭店和家来回跑,不如就让他待在曲和家里,多少有个伴儿。

知道家里只有一个姐姐,忙不过来,黄小五也听话地不吵不闹,每天除了做作业,就是看着曲和,跟曲和玩儿。他最喜欢拿着曲和的毛绒玩具站在床尾吸引着曲小和爬过去,一边摇还一边说着“哥哥”“哥哥”。曲和和八个月的时候,老是被黄小五逗得“咯咯咯”地笑,发出一些不明不白的音,可惜黄小五只是个孩子,比曲和大不了多少的小屁孩,只当曲和是玩儿高兴了。

惊喜就是这么突如其来。

照旧是一家人吃完晚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曲和和黄小五坐在地毯上玩儿。曲爸爸给曲和买了新玩具,是一个会叫的小猫头鹰。黄小五摸索着研究了十多分钟,才不经意间按到了那个让它说话的开关。

“呼呼~呼呼~”呆萌的叫声伴随着猫头鹰的小嘴一动一动地发出来,黄小五举着玩具在曲和眼前晃。

“咯咯~~”曲和咧开小嘴乐呵呵地笑,两只手越过头顶一把把猫头鹰抓过来。

“小家伙力气还不小!”黄日跳摸摸头。

“哥哥~”黄小五怔了一下。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XXX登场,他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表演……”曲妈妈嗑着瓜子看得正欢。

“哥哥!”

脆生生的一声,让黄小五有了真实的感觉。“哎~”

曲妈妈撇下手里的瓜子,几乎是冲到曲和面前,“儿子,乖儿子,你刚才叫什么?”

“咯咯咯咯~哥哥!”

没有人关心电视里是谁登场演了什么节目,曲爸爸和曲妈妈不停地摇着曲和让他尽可能地多叫几声,一旁的黄小五挠着脑袋,嘴一直咧到耳根,呵呵呵地傻笑。

“哎~”“哎~”

“哎~~~~”

评论(4)
热度(2)
 
 
 
 
 
 
 
 
 
© 隨便吧愛誰誰 | Powered by LOFTER